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畢明 - 「仆你個街,無綫嚟嘅!」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11月23日

對不起,粗魯了一點點,如果你生肖屬T、屬V、屬B,星座是河蟹、鷹犬,請轉身面向牆壁迴避。題目的對白,再創作自電影《賭俠1999》經典名句:「仆你個街!亞視嚟嘅喂!」,由亞視出身的影帝張家輝親自精彩演繹,乃已故香港影壇風雲大亨向華勝先生的永盛公司出品。對白一出,當年即時爆seed,掌聲四起花生四飛,全城哄動一時風靡,神髓活現完全捕捉到香港人對「亞洲電視,香港良心」的廣泛鄙視和集體厭惡,紅爆得香港網絡大典都有載。

那時1999,另一個電視台還未叫CCTVB。

今日,距離「仆你個街,無綫嚟嘅!」遠嗎?還是已是大部分香港人心聲?
想像不久將來有部戲,杜汶澤在電影中大叫一句:「仆你個街,無綫嚟嘅!」是大快人心眾望所歸,還是很多人會替無記不值?做人別太689與做人別太TVB,已經差不多是同等邪惡。回歸以來,因先天優勢,建制及權力的偏頗庇護私通,像689和CCTVB類的醜惡霸權,不思進取,互相靠攏,朋比為奸,不知所謂,受惠於毫無競爭,所作所為一再嚴重侮辱香港人智慧。永遠爭產、偷聽、煮麵、BBQ、植物人,這叫創作?新聞更是出神,疑似審查,疑似刪剪真相,主管心裏面那蟲路人皆見,失信於天下人,這叫新聞?CCTVB,資訊無知無信,娛樂愚而不樂,綜藝失蹤虛偽。

昨日ATV,今日CCTVB,兩台已無異。踏上了同一條墮落之路,廿年未到,恐怖。

鬥志比天高的王wiki,你台慶我開台,擺明與一台獨大對着幹,未知對方幾月幾日死,但求同月同日生,示範如何拿不到電視牌而不失霸氣。

香港電視開台首日有超過64萬個裝置透過電視、手機或電腦收看港視節目,全港各種裝置下載港視app的次數過百萬,反觀同日無記的「冇乜星輝賀台慶」僅得平均收視25點,破20年新低,民氣天與地,冇得比。人家《選戰》口碑先贏99條街,那邊廂還在recycle舊殘老調販賣廉價求婚幸福。據說「技窮台」去年都打過陳豪和陳茵媺主意,不過另一對堅持婚姻是兩個人的事,無必要用來在大氣電波公開表演,否則今年又是repeat又repeat。像那些BBQ。

誰都知港視首日啟播蝦碌兼甩轆,故障、窒、慢、睇唔到,但奇景是全香港冇人介意,全港萬千熱捧,無人鬧!人人爭先恐後網上力推,個個面書前仆後繼提供另類收看方法,眾志成城為港視,完全冇撕裂、冇衝擊、冇外國勢力、冇分藍絲黃絲,人人都是港絲HKTV絲。

有人「入唔到,淨係望住個logo都開心」,有人特別自發列出有在HKTV落廣告的廣告商post上網,指其為良心廣告商,要多多幫襯;有人從未如此鍾意見到電視廣告,越多廣告越開心,多多都支持,每個都睇晒!我說這情況祇可稱為:變態。結果面書上過萬人like,人人熱烈地彈琴熱烈地變態。

何解變態,因為今時今日在香港唔變態唔正常,因為王維基與無數香港人一樣,是雞蛋,不過是隻有錢的蛋,他為了電視民主之路,合法申請說好了的牌照被落豈止三閘。收購中國移動香港旗下擁有行動電視服務牌照的子公司,想合法廣播又被搬龍門,法治,成為了服侍政府的寵物,任佢揑,689政府已無法治公信力與民講法治。王wiki根本早就吃盡封路、胡椒噴霧、催淚彈,最後在被消耗,對手等你陰乾而死,扼殺「我要真電視」。

敵愾同仇。我們支持港視,因為憤怒,因為討厭不公義,因為我要真電視!更因為香港電視也是香港精神,到現在,他還希望奪回公民電視廣場,希望創作心血不被清場,和平抗爭着希望佔領電視的明天,一個有競爭有進步有市場倫理,優勝劣敗和公平公義的明天。

美國總統甘迺迪1963年曾在西柏林市政廳柏林圍牆前發表「我是柏林人」(Ich bin ein Berliner)著名演說:「自由有許多困難,民主亦非完美,然而我們從未建造一堵牆把我們的人民關在裏面,不准他們離開」,香港卻建造了一堵牆困市民在內祇准看墮落電視。

很多人在說退場,為什麼要退?你看王維基,到今天都未退,在找出路。他也在被消耗,萬眾與他同心。公民抗命和平抗爭,除非到了情勢危急別無他選,否則何必自動執包袱退場?政府不作建設性對話,不讓任何一步,歷史不該寫下佔領XXX日之後大家和平散去吧,由麻木政府最終清場(理應政治中立的警察祇可用最低武力,否則權力一方需生生世世負上遺臭萬年的道德負責,個人及親人永世羞恥),是次不合作運動最終拘捕了幾多人,有畫面有歷史有證據,突顯這回歸17年的香港有多不公義,最後完成了司法程序。是港視教曉我的,處逆境而不喪志,中強矢而能怒飛,無條件投降你便真的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