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劉銳紹 - 接納青年 必先開竅

2014年11月7日

【明報專訊】有政黨建議提委會增設青年組別,並指學聯應有席位。其實,內地溫和「知港派」9年前已提此議,但被高層否決。他們憶述3點,供今日參考:

(一)高層認為可在選委內開放青年組別,但必須留給建制派的青年團體。「知港派」曾具體提及學聯,但高層認為:必須首先穩奪學聯的長期領導權,才可考慮。

(二)「知港派」曾建議,如香港學聯不願與內地接觸,可讓全國學聯來港交流時走訪香港學聯,營造氣氛,但此議也被高層否決,認為不能釋出「妥協」信號。

(三)民主派青年與外國交流,高層視為「裏通外國」。但建制派青年應美國政府邀請赴美(事先請示),卻可以容許。

可見,思維不改,胸襟不廣,欲爭青年之心,難矣!望京開竅。


Vic:劉銳紹很早便急於勸退佔領區群眾,並指責學生智慧不足。他連日來的言論膠味甚濃,但今日在明報的這篇短文值得注意,尤其是值得香港大量患有政治幼稚症的人注意。提委會的設計,其實就是功能組別,之所以要保留功能組別這種扭曲的設計,是方便中共操控,方便特權份子政治分贓。香港建制之內林林總總的組織,無論掛什麼旗號,莫不是已被共產黨或共產黨代理人壟斷領導權的,可憐許多香港人仍然認為這些團體各有其代表性。

葉劉淑儀此妖婦建議提委會增設青年組別,是對香港人政治智慧之侮辱。但香港人之中,政治幼稚者比比皆是,例如昨日程翔在明報發表〈梁振英「綁架」了習近平〉一文,便有讀者在網頁留言:「程先生不知道有沒看過新華網的英文原稿。英文稿只是指出有富豪沒表態,那篇文章寫得很中性,沒感覺是'批評'。」我看過那篇新華網的英文原稿。這名讀者就像不少香港中產人士,受過高等教育,英文溝通無礙,但政治頭腦停留在非常天真無邪的程度。


新華網那篇文章點名李嘉誠、李兆基、郭鶴年、吳光正無表態反對佔領運動,你居然說寫得很中性,沒有「批評」的感覺?大佬,篇文好大鑊啊!大鑊到共產黨都覺得太過份,所以才急急撤文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