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李純恩 - 趣談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11月30日

中國外交部埋怨外國的法律太複雜,令中國在引渡潛逃在外的貪官回國受審遇到困難,所以希望某些西方國家(首選美國)修改法律。

這樣的「要求」不知會不會被洋鬼子接受?相信機會不大。

外交部發言人說,許多西方國家是鑒於一種偏見,所以不合作。言下之意,就是說這些洋鬼子怕貪官們被遣回中國受迫害。

這倒是說到點子上去了,因為洋鬼子比較單純,他們也分不清一個被中國政府追緝的人究竟是貪官還是持不同政見人士,他們也知道貪官壞,但萬一誤信搞錯了呢?

這自然也是中國現代詞匯的貧乏所致,中國一旦要拿人,都以「犯罪份子」稱之,貪幾十億的是犯罪份子,寫篇「反黨反社會主義」文章的也是犯罪份子,兩種「犯罪份子」在洋鬼子的價值觀裏是有正負兩極分別的,但被一句「犯罪份子」搞混了,為了保險起見,寧願放過一千,也不錯殺一個,自然不會順暢地迎合中國要求,配合中國行動。中國貪官深諳此道,國家製造了那麼大一個空子,不鑽簡直對不起國家。

世事皆有因果,一個國家的形像也一樣,什麼樣的形像予人什麼樣的觀感和想像,被誤解了也未必可以怪別人。

所以,中國反貪,要求西方國家改法律,便成為趣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