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古德明 - 湯家驊和狄志遠

香港蘋果日報   2015年9月22日

中共九月三日閱兵天安門,香港民主黨員狄志遠、公民黨前黨員湯家驊昂昂然應邀出席,飄飄然如沐天恩。狄志遠一回香港,馬上宣布退出民主黨,將另組政黨參加立法會、區議會選舉,這不奇怪;奇怪的是湯家驊,準備如常出席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會議,遭會議召集人梁家傑邀請離場,竟然憤然作色說:「這是把我視作民主派外人嗎?」

湯家驊、狄志遠是民主派,東施、無鹽就可繪入百美圖。

二十六年前,同樣是天安門之下,中國民主女神像在中共坦克車輪下化為齏粉。現在,天安門猶是也,共產黨猶是也,湯家驊、狄志遠卻不遠千里,去為屠民坦克車吶喊助威。狄志遠甚至說:「觀兵座上,聞到軍車的汽油味,動人心弦。」那汽油味,一定還帶點肉香。六四那天,中共坦克雄師把不知多少小民輾成醓醢,而那醓醢之味,混和汽油,歷久彌香,所以狄志遠才那麼興奮,如吸迷幻之藥。假如單是汽油味,香港那裏不可以聞到,狄志遠應是司空聞慣。他和湯家驊現在還以「民主派中人」自居,怎不是咄咄怪事。

但狄志遠組黨參選,則合情合理。第一,這個黨一定富而且貴,其富貴之狀,有利中共招安公民黨、社會民主連線等等;第二,新政黨只要瓜分民主派部分選票,令民主派選舉失利,就可記功,有何難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