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林夕 - 真正長期擾民的佔領者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10月13日

叫價有人說過高,要求有人嫌太多,但是,實在不能不大大聲再加這個碼:廢除功能組別!

主菜是政改框架推倒重來,而狼下台、廣場開,其實只是吃得過的甜點,但是用功能組別這種地溝油來做菜,我們等於慢性服毒,一樣不得好死。

有這萬惡的魔鬼存在,加上分組點票的詭計,建制派只要齊齊舉傘,一起死撐,任何大是大非黑白已經太分明的提案,隨手就可以按下來,像垃圾般扔掉,直接丟向市民臉上。有些人一直被人大巴大巴摑面上,依然無痛無悔,只會怪那班泛民拉布癱瘓立會運作,那請看清楚這幫人,一勾結,就廢掉了立法會的武功,所謂監察政府,其實是在打壓公民。

功能組別佔領立法會議席的面積,自古以來,是保皇建制派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這幫兵家重地的佔領者,對港人正常合理生活,構成長期滋擾。他們是如何代表了我們?不,他們只代表業界利益,所謂均衡參與,個人票卻永遠難敵公司票,所以說穿了,是維護大集團、既得利益者的利益。功能組別方便港共上下其手,這本是公民須知,有人沒興趣知,有人話知,所以一定要弄得眾所週知。

那些界別界得很奇怪,例如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四合一,只有以為代表,與漁農界相同,政府有沒有文化就別問了,問題是,我以及許多同行,從來沒資格選出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代表,選舉生殺大權,全落在紅色背景團體手上,好容易由成立一個個的市民同鄉文藝社團,團多欺團少。歷屆代表,為文化出版界出過什麼力,好惡估,我只記得今屆馬逢國代表我們否決了調查港視。一牽涉到政治民生議題,不用猜,必然保皇。所有維護公民權益的議案,分組到功能組別那邊,其實不用點票,必然否決,必然向港共交差。

古語有云:霸着茅坑不拉屎,他們是霸盡茅坑在港人頭上拉屎。這毒瘤一天不除,除了擲擲蕉、抗抗議、拉拉布、吵吵架,議會無事可為。泛民不濟,除了無能,也很無奈。

而,如今特首提名委員會,奉詔參照立會功能組別模式構成,如遺傳病毒,讓它千秋萬世互相感染,什麼真普選都是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