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梁家傑 - 我們已經無路可退

20141016

【明報專訊】前夜,警方於龍和道清場。我的黨友曾健超,在過程中被警方以索帶反扣雙手制服,並不能對警員造成任何危害。但56名警員,卻刻意將他抬到添馬公園暗角處,濫用私刑,對他拳打腳踢達4分鐘。後來於警署被拘留期間,更遭掌摑!同時同地,還有記者被毆、女示威者被男警員粗暴對待等惡行發生。

真相在電視新聞片中公之於世,表面證據顯示,該些警員的暴力行為,已構成蓄意傷人,甚至嚴重傷人的刑事罪行,警方應將涉事者停職,並拘捕調查。然而,保安局長黎棟國只稱已將相關警員「即時調離工作崗位」。這放生,是包庇,是默許警隊中的害群之馬繼續濫權!

黎棟國不道歉、不停職、不拘捕,只叫示威者離開,讓出道路。但你知道嗎?香港人已被你們逼得無路可退。

本來,我們於制度中爭取民主,但政府對真普選訴求視若無睹,把人們逼上街頭。本來,我們於公民廣場中集會,但政府建立高牆、封路圍困,把人們逼出馬路。本來,我們願意與政改三人組對話,願意開通車路,但他們卻臨時放飛機,還反屈學生訴求反覆。本來,我們可以相信監警會,會為警方濫權、玩忽職守討回公道,但廿天了,投訴已累積至數百個,曾任廣西政協的監警會主席郭琳廣,卻全程缺席,只稱還在「研究成立專案小組跟進」!

今天,政府高官還有面子,要我們「相信制度」,要我們撤退?

正是因為梁振英政府,將制度中爭民主、爭公義的每段道路完全堵塞,才逼得學生、市民要走上街頭。堵路是要逼政府出來面對民意,與我們對話。而政府的回應,卻竟是派出本來應保護市民的公僕來傷害人民。

黎棟國,請放過你的前線警員。不要再要他們走出來與民為敵。要出來,就叫梁振英出來,勿做縮頭烏龜,連特首答問大會都不敢來。也不要再叫示威者退,要退,就叫梁振英下台,叫政府對民意讓步。

在我們後面,是成為霸權奴隸之路。我們已經無路可退,只能堅定地向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