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林卓廷 - 如此特首 如此走狗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10月27日

香港淪喪,居然到如斯田地!

梁振英繼發表貽笑國際的「選舉不能向收入14K以下人士傾斜」論,再指宗教界和體育界「沒有任何經濟貢獻」,遭特首如此公然羞辱,試問兩個界別中的保守挺梁人士情何以堪?

更甚者,一向標榜「要和平、反暴力」的反佔領市「氓」,居然在警員林立、眾目睽睽的情況下,公然圍毆四名記者和攝影師。最諷刺的是,沒有施襲者被即時拘捕,而一直狙擊記者的市「氓」,事後居然與在場警察熱情握手,大喊支持警察。市民看在眼裏,難免質疑警「氓」關係何以如此和諧融洽?

別以為只要不繫黃絲帶或藍絲帶,就可置身事外。官方喉舌新華社發表署名文章,點名批評四大富豪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後未有明確表態反佔領。身為超級富豪居然連「不表態」的自由都沒有,香港是否正開展「文化大革命」,要人人公開向黨交心,與一切「牛鬼蛇神劃清界線」呢?

香港之淪喪,不民主制度固然是問題根源,可恨的是大量奴才鷹犬,憑藉制度的蔭庇,顛倒是非黑白,助紂為虐,死抱政治特權,謀取重大私利,殘民自肥,導致貧富極為懸殊,基層市民難以透過努力付出向上流動,社會嚴重撕裂,民怨極深。

梁振英作為鷹犬之首,一直挑撥社會矛盾,分化基層和商界,學生和警方,抹黑佔領運動幕後受外部勢力介入,對於自己收受數百萬鎊利益的嚴重醜聞卻左閃右避。最諷刺的是,「腳痛」下台的董建華居然擔任挺梁主帥,指梁的醜聞「道德操守無問題」。一個民望破產、黯然下台的董建華,力挺另一民望破產、醜聞纏身的梁振英,較當年霍英東先生「我挺董」更為荒謬!

至於一眾街頭鷹犬,打着反佔領旗幟,收取維穩費以金錢收買人頭,甚至招攬黑社會,當街毆打佔領人士和記者,行使暴力踐踏法治。有關暴行除了令市民更同情佔領運動,更凸顯反佔領運動的公「氓」質素,更絕不能與和平的公民抗命運動相提並論。

無可否認,佔領運動確實阻礙部份市民一段時間的日常生活,但不民主政制和一眾鷹犬已令香港急速沉淪至近乎不宜居住的境地,如果我們不把握今次大規模佔領運動良機,掃除蔭庇一眾鷹犬的不公義制度,獅子山下的香港人和我們的下一代,只能繼續活在是非黑白不分的時代,眼白白看着鷹犬作惡,抬不起頭!

林卓廷
民主黨總幹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