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Vic - 佔領筆記:英國歷史檔案與無恥的中共謊言

20141028
寫這篇筆記,是因為看到明報即時新聞「北京50年代警告英勿在港搞普選」,內文提到:
據《紐約時報》報道,日前由英國國家檔案館公開的有關文件顯示,中方曾強力警告英方勿採取任何推動香港自治的舉動,甚至威脅如果英方在港引入民主,改變現狀,中方將採取行動解放香港1960年,負責香港事務的中方高官廖承志曾警告,「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積極行動,解放港九新界」。
其中一份文件顯示,中國前總理周恩來曾告訴英國軍方,任何推動香港自治的舉動,都會被視為是「非常不友好的行為」和「陰謀」,因為中國不希望香港的殖民地地位發生任何改變。這些威脅使得英方最後被迫擱置普選的推動。
因為明報報道最後提到台灣自由時報,我好奇之下,將自由時報的報道找出來看,發現當中並未提到紐約時報。
我根據明報網頁的網友留言,找到紐約時報這篇文章「HongKong Democracy Standoff, Circa 1960」,看完之後確定其提到的英國檔案,其實早在2014111日,便有筆名毛由來的香港史愛好者,在網媒輔仁媒體詳細講述了,文章題為「為何英國不早給香港民主?英國檔案提供的答案」。
我很樂見主流傳媒,尤其是公信力很高的紐約時報,報道英國檔案揭示的歷史真相,因為如果單靠網媒的文章,影響力始終有限,尤其是因為很多人認為網媒內容質素參差,缺乏嚴謹的查證與編輯把關,所以不大可信。
中共的宣傳機器不斷宣稱,英國統治香港一百五十餘年,從沒給予香港民主,香港的民主是「回歸祖國」後中國的恩賜。這種鬼話不但多數大陸人和不少香港人深信不疑,連一些弱智的外國人,例如不入流的所謂英國學者馬丁.賈克(Martin Jacques),將這種謊言寫進文,廣為宣傳。在紐約時報的報道中,香港科技大學成名教授說:「北京可以對著這麼多香港人,不知羞恥地說謊,我個人十分震驚,因為香港人對於政權移交前,英國與中國政府就香港政制民主問題的鬥爭記憶猶新。」
成名教授未免有點大驚小怪,因為厚顏無恥、顛倒是非正是中共的傳統。任何關心時事的人,都能看到中共如何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非常和平的香港佔領運動。是勾結外國勢力的鼻,近來卻不斷誣陷香港佔領運動勾結外國勢力。1026日反佔領的「藍絲帶」暴徒毆打記者,政務司司長譴責暴行,新華網的報道標題卻是「香港官員譴責佔中者襲擊記者」。中共拿出大量維穩費,聘用人渣垃圾反佔領,但中央電視台的報道卻賊喊促賊,請來大陸人扮演香港街坊,轉述其朋友被人用錢脅迫參與佔中,「兩天收了2500元」!

中共是一個反民主的專制政權,這是常識。中共希望在港魚目混珠,推行假普選,激發激烈抗爭,勇敢的香港青年跑上獅子山頭,於懸崖上掛上十層樓高的「我要真普選」標語,一天時間便被香港土共政權拆除,可見共產黨如何憎恨真普選。中共的嘍囉周融在香港「幫港出聲」,捏造民意反佔中、支持假普選,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還好意思在與學聯代表對話時,引述作為香港民意反佔領的證據。其實要知道香港真正的民意很難嗎?一點也不難,如孔誥烽教授先前提議,政府只要辦一場公投,全民公決政改問題便可以了。但是中共是決不會允許全民公投的,因為它是一個本質上反民主的殘暴政權。支持這樣的政權,是人渣所為。

1 則留言:

  1. "中共是決不會允許全民公投的,因為它是一個本質上反民主的殘暴政權。支持這樣的政權,是人渣所為。"

    觀乎中外古今, 支持殘暴政權的人, 主要是愚民, 其次是人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