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柳俊江 - 心悒

香港蘋果日報   2015年11月13日

先旨聲明,這篇文章不講道理,不講邏輯,純粹發洩,不喜勿看。

董建華心悒,自己住三千幾呎,現在知道有人用三幾百萬買一百幾十呎單位居住:「香港人住屋冇尊嚴。」

當年盲頭烏蠅強推八萬五,撞着金融風暴,幾多香港人負資產,佢冇話心悒。

不顧反對,強推設計粗疏的強積金,香港人集體虧蝕多年,養老不保,佢冇話心悒。

第一代去殖化的走火入魔,強推母語教學,令一代人的教育受損,佢冇話心悒。

解散兩個市政局,往後地區行政混亂,民意制度受損,佢冇話心悒。

力推領匯計劃,無數小商戶被逼走,基層被迫買貴嘢,佢冇話心悒。

忽發奇想搞個高官問責制,然後演變成有高官,沒有問責,政府制度盡失民心,佢又冇話心悒。

開人大釋法先河,率先破壞香港法治,佢冇話心悒。

五十萬人上街,不惜汗流浹背控訴,佢都冇話心悒。

董建華當了八年特首,又當了十年中央領導。這十八年之間,令我懷疑越有能力剝奪香港人尊嚴的黑手,越能受中央器重?如果未來有一部香港史,要學生理解為何1997年標誌香港由盛轉衰,直至2015年還是妖孽當道,怨聲載道,我們就必須將這段時期喚作「建華之亂」。

為甚麼到了現在,還有這麼多達官貴人團團圍住「團結香港基金」?大家都見到,梁振英之輩無德、無能、無恥,尚可靠董建華背後的中央力量官至特首。利字當頭,菩薩都想埋堆,更何況香港滿街貪嗔癡假和尚?到現在還將自己當造王者,實在把狐假虎威發揮至淋漓盡致,厚顏無恥。

我想,如果董先生出來呼籲香港人講一個廣東話單字,他的號召力絕對會比張敬軒強一萬倍。若董生願意接受全港振臂一呼,或能稍為舒解我的「心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