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余若薇 - BBC也瘋狂

明報   20121118

90年老字號的英國廣播公司(BBC)最近醜聞纏身,先有已故節目主持被指控性侵犯兒童,後有王牌時事節目錯誤影射一名政客戀童,總監恩特威斯爾引咎辭職,在任僅55天獲發全年薪俸,牽連信託基金主席彭定康也被要求下台。

碰巧這混沌之際我應邀前往位於中環的BBC香港辦事處,接受電視越洋直播訪問。由上星期倫敦BBC接觸我開始,對方已擺了不少烏龍,不能盡錄,只講我於原定晚上845分抵達BBC辦事處之後的情況。

首先,原來的攝錄器材不知有甚麼毛病,要用畫質略遜的後備機,接待我的女士給我戴上咪高峰和耳機後,赫然得悉BBC倫敦方面沒有預留頻道,訪問押後至9時半,我只好等候,9時半接通後又發現有畫無聲像默劇,我須與倫敦的BBC技術人員手語溝通;接待我的女士說不見了「USB3」和「黑盒」,伏地將不同線路往不同的插頭瞎試,狂打電話向香港和倫敦同事們求救。

我不知要等多久,又餓又累,但見她慌亂地在空無一人的寫字樓跑來奔去,我不好意思發作,唯有乾等,直至10時後電話中不知誰叫她到某同事袋中找,終於找到她要的電線,再接通倫敦後,試插兩次,竟然有聲了!進行1分鐘訪問,1015分才收工,肚子咕咕響。

facebook分享這遭遇,有朋友留言,半年前他有類似經歷,接待他的女士也是忙裡忙外張羅器材,他苦候45分鐘後決定取消訪問,打道回府。

8年前一群學生在我寫字樓試辦網上電台,我亦出席過不少青年人業餘辦的電台,但從未遇過這景況。

上帝要你滅亡,必先令你瘋狂。BBC要重生,有網民在我facebook總結﹕「God Save the Que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