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余英時先生支持「拒黑手,反壟斷,要新聞自由」信函

余英時覆黃國昌先生函

國昌先生:

收到傳真信,欣聞台北青年學生們正在進行一場運動,主題是:「拒黑手,反壟斷,要新聞自由!」他們決心在壹傳媒簽約的前夕,要求政府對這件關繫著台灣前途的大事,公開而明確地表明立場。這是一個義正詞嚴的要求,我完全同情,百分之百地支持!

青年學生們在寒冷和風雨交迫下,在行政院大門外靜坐,要徹夜等到天明,這種奮不顧身的精神,更使我萬分感動。

台灣今天所擁有的民主和自由,得來真是不易,這是我親眼目睹的一段最動人的歷史。現在我很高興地看到:青年學生們已自動地站出來,為維護民主和自由而奮鬥。中共通過台商收購媒體,在台灣進行全面瓦解人心的活動,已經達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奮起抵抗,此其時矣!

我特別希望台灣的朋友們密切注意香港「80後」、「90後」青年的種種反共努力。十五年來,中共運用一切陰謀和陽謀,要變「一國兩制」為「一黨專政」。在危機迫在眉睫的情況下,香港青年一代以大無畏的精神,並通過各式各樣的民間組織,今天還在和中共及其香港的代理人展開針鋒相對的英勇抗爭。香港同時也是一個鮮明的例子,警告所有在台灣的中國人:中華民國的獨立主權是必須盡一切力量予以維護的!

二○一二年十一月廿六日下午六時
於美國普林斯頓


相關文章:
劉靜怡、管中祥、黃國昌 - 金錢不能葬送民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