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林和立 - 聲討國家恐怖主義

香港蘋果日報   2016年4月7日

中共自從去年10月派特工到泰國綁架巨流傳媒有限公司老闆桂民海後,開展了自文革以來最嚴苛、最恐怖的行動打壓異見分子、敢說話的評論員及其家屬、不願「姓黨」的傳媒與出版界,以及上訪的毒疫苗受害者的父母。習近平政權獨創的國家恐怖主義除了蹂躪神州外,亦不斷向香港與全世界蔓延,情況聳人聽聞。

江澤民與胡錦濤執政時對付挑戰中共統治的組織與個人從來不手軟,但也許因為當年中國的國力還沒有「超英趕美」,即使由大老虎周永康把持的專政機器都有某程度的約束,例如不會派強力部門到泰國、香港甚至美國抓政治犯。同樣重要的是,鄧小平在1978年上台後因為吸收了十年浩劫株連九族的野蠻行徑的教訓,有不成文規定黨內外牽涉異見人士的案件,一般情況下不應禍及其家人。

習近平上台後把鄧小平其實並非前衞的政治改革打個稀巴爛。除了推翻老鄧有關奉行集體領導制與不准搞個人崇拜的訓令外,習直接指揮的政法系統把「綁人兼綁人質」式的國家恐怖主義發揮得淋漓盡致。李波去年底被綁回深圳後表面上於3月24日獲准回港。但同時他的夫人要留在大陸充當人質;更可怕的是,李非常疼愛、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很可能會被帶到「醫療先進」的祖國治病,變相成為「永久人質」。強力部門對付李波的手段比清宮十大酷刑更殘酷,李波被政治手術師裝了個木偶皮諾丘式的長鼻子,終身不能說真話,而他那兩位絕對無辜的至親同時失去自由。

習政權草木皆兵習政權雖然表面上孔武有力,固若金湯,但實質上草木皆兵。這異常弔詭的大獨裁者心理學從中共處理《無界新聞》刊登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可見一斑。政法與宣傳部門馬上拘留了《無界新聞》的十多名員工,而且發動國家恐怖主義的人質戰術對付兩位極有公信力而幾年前被迫流亡海外的評論員溫雲超與長平。溫的父母與弟弟成為公安人質,他們更被迫向身在紐約的溫施加壓力找出誰夠膽要求習總辭職。遠在德國的長平因為寫了所謂「反習」文章,亦備受同樣的國家恐怖主義襲擊!

一個政權的最起碼責任是確保公民免於隨時遭到厄運的恐懼。很可惜在大陸即使毫不關心政治的普通市民亦分分鐘遭殃。例如不幸用過毒疫苗的小孩與成年人不但拿不到起碼的賠償,為他們上訪請願的父母與親屬無一倖免遭到公安國保的野蠻禁錮!這不是赤裸裸的國家恐怖主義是甚麼?

由於習大大以為中國財大氣粗、不出十多年便會超越老美的超級大國地位,去年夏天竟然派特工到加州,試圖綁架政敵令計畫的弟弟令完成!據熟悉中共安全部門的人士介紹,北京已增撥人手隨時在世界各地綁架「反黨、反核心」的異見人士,在國內則嚴厲監控他們的親屬,並隨時把他們變為向異己施壓的人質。中共不改旗易幟的話,在國內勢難免陰溝翻船而步蘇共的後塵,在國外則將受到一切擁護普世價值的人士唾棄!

林和立
中國問題評論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