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2月27日 - 司徒華追思會將播《茉莉花》

司徒華明晚追思會 將播《茉莉花》

2011年2月26日

【明報專訊】「主賜我以力量 建設民主中國」,這兩句話銘刻在已故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的碑上。家人已遵照華叔遺願,前天將華叔部分骨灰撒入大海,讓他北望神州;另一部分骨灰則在昨早由他的妹妹司徒嬋,親手撒於歌連臣角紀念花園,逾60名親友參加儀式。華叔的公眾追思會將在明晚舉行,屆時將播放歌曲《茉莉花》,回應內地的「茉莉花集會」。

骨灰昨撒歌連臣角花園

華叔的安葬儀式昨早於歌連臣角紀念花園進行,其家人及李卓人、張文光、何俊仁等支聯會、教協、民主黨戰友均有出席,儀式由朱耀明牧師主持。眾人在朱耀明帶領下唱詩及祈禱,再由與華叔相依70載的妹妹司徒嬋將骨灰撒於花園。香港一代民主之父雖長埋黃土,但仍長存於港人心中。

據悉,華叔部分骨灰已於前日由家人安排,撒於東龍洲以東海面。朱耀明稱,紀念碑的設計由華叔家人及治喪委員會共同決定,在石碑刻上「主賜我以力量 建設民主中國」,因為這是華叔最大的心願。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稱,支聯會資深義工「加菲」數年前因癌去世,骨灰亦是撒在歌連臣角紀念花園,華叔因此選擇於此處安息,他們昨早亦特意去拜祭「加菲」。

將播王丹天安門母親講話

另外,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說,明晚舉行的「懷念司徒華先生公眾追思會」,大會將播放《茉莉花》來回應內地的「茉莉花集會」,「這亦表達了華叔的心願是中國有民主,希望大家會看到華叔的堅持」。由於預計港府不會批准前學運領袖王丹來港參與追思活動,故大會已準備了王丹及天安門母親丁子霖的錄影講話屆時播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