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蔣芸 - 畫虎不成反類犬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3月23日

兩會結束,新總理李克強的記者招待會上那位畫虎不成反類犬代表香港傳媒而被欽點的記者,嚇死人的發言提問惹來一片大反感與不滿,且先別說這一個畫虎不成反類犬的記者丟盡了香港媒體的臉,極盡肉麻噁心之擦鞋,連台灣人的臉也丟光丟盡,說什麼出生於台灣,工作於香港,十多年來穿梭於兩岸三地……相信未來的日子所到之處必定是一片唾罵之聲,尤其在香港傳媒受到內地公安的粗暴對待之後,此君居然仍厚顏無恥自我感覺良好的獻媚而忘了自己身為一個記者的責任,該問的問題不問,自我宣傳與擦鞋齊飛,沒有使命感,沒有人格,沒有脊樑,沒有底綫,這種小人,如何能當上記者又如何能混了這麼多年,也真是異數。

這樣的記者招待會,根本是一場由大會操控的政治秀,有良知有專業操守的記者根本不屑去趟這一淌渾水,而這個風頭躉猶沾沾自喜,大約以為可以像當年的吳小莉一樣一炮而紅,只可惜表演過了頭,肉麻話說得太盡,如今只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也是活該。

一場沉悶的預先計算過的記者招待會,有被拒入場的外國媒體有根本什麼問題也不敢問,新聞自由仍欠奉的內地媒體,除了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本來至少還有提問發言的空間,可惜給這樣一個走狗亂吠一通,鳳凰衛視終此一犬之吠,立場可疑,公信力蕩然無存,想起香港媒體多次在中國領導人訪港之時,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記者緊追不捨,不得其門而入也要喊破喉嚨的發聲,相較之下實在可敬。


相關報道:欽點鳯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