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評論三則 - 中港融合與特首選舉


本人…很沉重地宣佈太太退出行政長官競選。
尊子.明報.2012年2月17日

范克 - 承受不了的融合代價
香港蘋果日報 20120217

大陸自駕遊未至,運輸署濫發駕照醜聞先至。英國BBC媒體日前報道,有不法分子利用持有香港駕照免試取得英國車牌的漏洞,協助大量非英籍人士取得車牌,引起英國政府和各界關注。這一宗新聞引人譁然的地方不但是不法分子利用漏洞圖利,更值得關注的地方是,申請人毋須到港就可以獲香港運輸署發出和確認的有效駕駛執照。

未知是因為大陸腐化移植香港,有公職人員收受利益製造駕照漏洞,抑或是有勢力人士於背後進行操盤,為方便自己人進出中港歐美而刻意安排人手放鬆審批制度。不論前者後者,都正在警示香港未來日子將會越走越難。失去港英時期英國對香港的信任,之後就會失去歐美各國政府的信任,作為中港一體化的代價,我們的特區政府可會衡量?香港人阻止不了建制的腐化,停止不了融合的步伐,眼見夕陽政府的不作為和無所不為,亦只能抱着愛之深恨之切的態度期望回應訴求。

港人從不期望暴力,但歷史總會預示將來:"Those who make peaceful revolution impossible will make violent revolution inevitable."這樣的歷史,港人不想重覆,但香港市民要求暫停自駕遊的和平訴求,特區政府你又可曾聽見?

范克
自由撰稿人


李德成 - 庸才狼才是必然產物
香港蘋果日報 20120217

共產黨已經用十四年的艱苦經營證明他們都是盲的,他們一意孤行地要包攬選拔香港特首之權,結果令港人受害十四年。雖然今屆和以往不同,有兩個建制派人士鬥到提名期還是未分高下,但誠如《蘋果日報》李平先生說,欽點兩人入閘也是欽點。而狼方的支持者也一直以共產黨仍然認為狼是一個選項為宣傳的重點,而沾沾自喜。

現在豬已經重傷,我們就這樣的接受狼嗎?根據電台的來電,很多人有這種看法。由此看來,我們知道香港人自回歸後失去的光輝和尊嚴,都是完全合理的。單單是共產黨可以接受的人物,就表示他必定不會在共產黨面前為香港爭取和維護我們的核心價值。

香港人在這次有競爭的特首選舉上,可以看到一個錦衣玉食的紈袴子弟原來也不過是緇銖必計的逐臭之夫。一個兩千呎的僭建物,算盡了還不過是兩億多,就能令一個含着銀匙出世的藍血人鋌而走險。

香港人也看到一個自稱出身於基層,但卻以逢迎權貴上位的人涉嫌以權謀私的狼。即使這次謀私事件現在真相未明,但以狼一直在政府中的表現和政府對狼的態度,顯示出他是一個被共產黨豢養而放在政府內的耳目。

我們要知道,香港不是沒有治港人才,實在是制度令人才不恥擔當治港的職位。在現有制度,被放在共產黨候選名單只有庸才和狼才,絕不會是人才。

香港人,不要再忍受受人擺佈的命運。連烏砍村都可以自由選出村長,我們就甘於只在狼與豬中選擇嗎?我們雖然手中沒票,但卻可以在「全民投票選特首」時投出白票,又或投給何俊仁,以示對共產黨和小圈子選舉的不滿。

李德成
公開大學電腦系副教授


利奧 - 每個香港市民的恥辱
香港蘋果日報 20120217

兩位特首參選人相繼爆出醜聞,選戰情節峯迴路轉,不少人覺得比之《宮心計》有過之而無不及,都津津有味地觀看事態最新發展。把這次特首選戰當做一場政治喜劇,卻對於背後反映出的政治悲劇無動於衷,這正正就是香港人在長年不民主政治下培養起來的「吃着花生等睇戲」的心態。

實際上,特首參選人的醜聞並不僅僅是他們個人的恥辱,更是每個香港市民的恥辱。這是因為,無論兩位參選人如何為非作歹,香港也只能接受這樣滿身瑕疵的領導人,正如主人作奸犯科,身為奴隸也只能默然接受,甚至還要為主人歌功頌德。只要「阿爺」欽定了某人,不管他曾經僭建地下皇宮也好,或是在比賽中與參賽者私相授受也好,香港人只能俯首聽命。因此,特首參選人醜聞越多,就越是證明香港人政治處境的悲哀。更令人不齒的是,現在政府亦加入到競選當中,於同一天發佈兩份新聞公告,針對兩位參選人一褒一貶。在選舉中,政府原本應該嚴守政治中立、履行監督責任,但如今這個裁判也加入到特首競選的泥漿摔角中,讓原本已經骯髒的小圈子選舉更加不堪入目。對於這樣的特首選舉,香港人除了做觀眾之外,難道別無他法嗎?

特首提名剛剛於本月十四日展開,而在本月十一日,廣東陸豐烏坎村進行了一人一票的村代表選舉。若將這兩個地方的選舉相互比較,可以說作為國際都會的香港,其選舉的民主程度還遠遠不如廣東一隅的農村。此次烏坎村村代表選舉採取一人一票方式,共有七千九百二十三名登記選民,而最終投票率達到八成,最後選出一百零七名村民代表。

反觀香港,特首選舉完全是小圈子遊戲。有一千二百名成員的特首選舉委員會界別劃分混亂不堪,而且其中有四百五十人更是自動當選的財閥(財團主要控股人、高層管理人員及董事)。由這樣的選委會選出的特首如果不是愚鈍似豬,則必定是兇殘如狼。

烏坎村從貪官污吏當道,到初步實現民主選舉,只不過用了短短六個月的時間,靠的是全體村民矢志不渝的爭取。而香港的普選,居然花費了十餘年仍然可望而不可即,直到今天我們依舊忍受着小圈子選舉的齷齪醜惡,這與香港大眾「吃着花生等睇戲」的心態不無關係。

利奧
自由撰稿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