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李純恩 - 為了不背台詞

香港蘋果日報   2016年6月19日

銅鑼灣書店店長回港爆大鑊,餘波一定勁過李波。如此一來,不知有多少人頭痛得要死了。

林店長在記者招待會上說到自己在內地「被訪問」,有導演、有劇本,要背台詞,台詞記不住就抄寫,抄到記住為止。

聽了不由心驚,因為我拍戲最怕背台詞,一聽要背台詞就頭痛。一段台詞不知要記多久,到了臨場還是丟三忘四。這是從小養成的毛病,在「文革」的時候,許多人都可以背下一本《毛主席語錄》,但我就一段都記不住,那時候人們吵架之前,拉開架勢,必先背一段《毛主席語錄》來震懾對方,有時候碰到兩個記性好的傢伙,你拋一段,我拋一段,「毛主席教導我們說──」沒完沒了,背完一本毛語錄,架還沒正式吵呢!這種本事我就沒有,所以輪到我必張口無言,特別吃虧。所以我至今不愛吵架。

聽了銅鑼灣書店林店長的遭遇,我就決心以後一過羅湖橋就奉公守法,一張紙片也不帶過去,一張盜版碟都不買回來,以免被人逼我背台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