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林夕 - 人在解,天在看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4月20日

林以諾先生果然是寓娛樂於傳道的人材,很會炮製金句。有「不信主的傳媒」「借機挑撥,破壞教會合一」,就是非常金的非常道,回味尤金。

財經報娛樂消閒雜誌親建制反共傳媒等名堂見得多,不信主的傳媒還是第一次聽到。不信主與信主的傳媒不知道該如何區分?老闆本人信主,但編採人員各有不同皈依,這傳媒信不信主?

若這信主老闆的手伸長到每篇報導,每粒字都從老闆隸屬的教會觀點出發,編採大員全作不得主,這算什麼傳媒?這是傳教媒體,旨在播道,新聞報導講公信力,可惜暫時並非全民皆主內弟兄,大眾傳媒信主與不信主來論定其可信性。其實想得出在傳媒頭加上不信主的標籤,早該與東方不敗稱兄道弟,研習一統江湖之道。

不同教會不同牧師,對參與社會事務有不同看法,有甚麼稀奇,為什麼要勉強合一?這個一要合到哪個程度?這大一統觀念大搞起來,是不是要搞出一個總會,其他分會都得聽其號令,從公共議題到個人行房瑣事都一錘定音?當初新教又是怎麼衍生出來的?要如此和諧法,當初不如繼續以梵帝岡為尊,豈不更簡單省事?

牧師什麼時候變得比教外人還要軟弱,那麼容易受不信主的傳媒挑撥?這批在羊群效應下受魔鬼誘惑的牧師到底還有誰誰誰?要不要清一清理門戶?

人在解,天在看。

要到什麼時候為着什麼原因以什麼手法,去反抗不公義之事,若要從聖經尋章覓句找答案,誰的解法才是正解,誰又曲解了聖經?究竟有沒有唯一的正解?要不要問問馬丁路德、馬丁路德金怎麼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