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陶傑 - 白皮風暴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6月13日

中國國務院公布香港「白皮書」,明言中國政府有權「全面管治香港」,並下令香港的各級法官,也要「愛國」,在香港丟下一顆大炸彈。

梁班子和親中陣營,即刻叫香港人自行對「白皮書」,進行「組織學習」。根據中國國情,七十年代,當毛澤東發旨「最新指示」,深夜廣播,各地城市工人和農民,都要起床,敲鑼打鼓迎接,兼火速組織學習「最新指示」。

法官審案要「愛國」,第一個應無罪釋放的「罪犯」,是被控所謂「受賄」的前廉政專員湯顯明。

湯專員任內,推動內交,與大陸各級官員交流民族感情。中國官員送給湯專員的貴價茅台與高級工藝品,明明象徵祖國的關懷和各省市人民對香港的情誼,卻慘遭梁班子的律政司引用「港英」留下的地雷條例,抹黑為「贓物」,收受厚禮去大陸遊祖國河山,被誣指為貪污,此案再審下去,已經是公然違抗「白皮書」。

還有一宗:由「中央實質任命」、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一名前任政務司司長,陷勾結地產財團的「世紀巨貪案」,正在開審。中央實質任命的一名特府領導人,如果受審,像薄熙來一樣,要經過中央宣布「雙規雙開」、「開除黨籍」之後,才「移交司法處理」,但中央實質任命、未經祖國官方表態批判的特府前領導人,現在淪為「罪犯」,而且由九個胡亂抽籤拉夫而成,也不知愛國不愛國的「陪審員」來決定有罪無罪,「白皮書」一出籠,也不知該如何「審」下去。

即使法官團隊,應該由馬道立領導學習「白皮書」,在靈魂深處,吃透「白皮書」精神之後,一齊表態,以後判案要「愛國」,但陪審團以後如何保障「愛國素質」?總不成以後組陪審團每抽籤,都巧合地抽中愛港力、工聯會會員、維港阿伯們吧?

所以,學習「白皮書」,是一場全民運動:公務員、大中學校長、教師、會計師、醫生、投行CEO、銀行出納、新移民洗碗阿嬸和實Q、十八區議會,通通都要組織學習。不然,香港不大亂才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