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李純恩 - 太魯閣人真有種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6月11日

遊客肆虐台灣太魯閣,當地原居民忍無可忍,持槍封路,不讓遊客進入。新聞圖片所見,原居民持着槍當道而立,那氣勢,有點像兩個月前美國中部牛仔大戰政府軍警的場面。
這種場面,看了令人很解氣,除了鋤強扶弱的天性,香港人看到這樣的場面,也勢必百感交集。全世界都不會說遊客不好,只會說不好的遊客不好。不好的遊客會搞得全世界雞犬不寧。

太魯閣居民持槍封路現場,他們還寫了很多抗議的橫幅,內容都是抗議旅遊業破壞環境,其中有一條橫幅上寫:「解說不真遊客當真」,想必是抗議導遊介紹當地的時候信口開河胡說八道。

前兩天我說過黃永玉先生曾教過我一句湖南話:「奪翠」。意思是「好得不得了。」永玉先生在家鄉鳳凰古城中建了一個臨河的小樓,名字就叫「奪翠樓」。永玉先生是名人,他的小樓也就成了當地的旅遊名勝,導遊帶着遊客遊鳳凰古城,走到小樓下就信口開河:「你們知道黃永玉嗎?著名的大畫家。他有個姪子叫沈從文,你們看過沈從文寫姑娘翠翠吧,翠翠其實是沈從文的女朋友,但後來被黃永玉搶了過來,養在這幢小樓裏,所以這樓就叫奪翠樓!」永玉先生把這件事當笑話講給我聽,自己也笑得前仰後合。這就是「解說不真遊客當真」,到了太魯閣,人家就持槍封路了!

1 則留言:

  1. 太魯閣人真有種 , 那即是香港的商家佬高官冇種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