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林夕 - 有陰司紙派,真係唔要?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8月13日

適逢鬼門關大開,近排別胡亂開電視,一開,目睹百鬼日行之餘,常常聽到有把陰聲淒厲,問,不斷問:「有票,真係唔要?」

夜深時覺得那是潘紹聰在做節目:有票你唔要,你要陰司紙?

白天陽氣盛,就氣盛起來,覺得那是質問:有票,真係唔要?唔好敬酒唔飲飲罰酒喎,賤骨頭,三分顏色上大紅,唔要唔好要吖笨。

在說什麼呢?又不是地產經紀廣告,見票即收。你當香港人都是貪婪的蠢貨,不斷在誘惑我們票啊有票啊,好平黃牛票啊,要唔要啊。當你不是空頭支票,是鈔票好了,我們也得看清楚是否偽鈔。《少林足球》有一幕,吳孟達拿着謝賢給他的支票,好型仔地拒絕:我係貪,不過唔止貪呢啲。然後教練就自組少林隊參賽去。袋住那張票先有什麼用?袋了就輸一世了,少林隊就沒機會出場了,我們就只得魔鬼隊對魔鬼隊了。

在說什麼呢?有票,當然要,搶着要,不勞你誘騙,那是基本法說好的,你不給試試看。一人一票,問題是給我們選一選的候選人,是由誰選出又如何選出,這關鍵那麼明顯,政府新聞處想混淆誰?你當那些票是提供給反佔中遊行的飯票?

在說什麼呢?「想變,2017有普選。」我們不要那張票,難道真的就可以把離譜的普選方案拉倒了?太抬舉了平頭百姓了吧。政府諮詢市民,然後得出主流意見普羅意見大多數意見,然後只等候上頭意見,我們就沒有意見了?

政府問我們要不要的那張票,有沒有意義,還看提名委員會的票。至於如何組成提委會,提委會多少人,多少票才可以出閘,這關鍵決定權不在市民,市民客串過六國大封相,舞完大龍鳳之後,就等大老倌的鴻門宴的結果,連看都沒得看。宴後貢品出爐,要不要,我們那票也不管用,還看赴宴的泛民在立法會那一票。泛民會看在我們四年一度那張選票份上,不會代我們收偽鈔?算了,泛民與廣泛市民只有泛泛之交,市民與他們又鬥善忘,票不票的,要不要,政府不如把那宣傳片放泛民議員家裏放房中放好了,何解要放到民間清靜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