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陶傑 - 梁班子須要被拍枱才識施政?

香港爽報    2012年11月14日

梁班子弱勢施政,本來想推倒啟德體育城,豈知據政府內部消息,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向林鄭一拍枱,據理面斥,林鄭再「好打得」,也乖乖軟下來,梁振英也不敢造次,體育城如期上馬。

曾德成傳統愛國,所以敢對港英餘孽林鄭拍枱,這一拍,體育界士氣大振,大長了一九六七年反英抗暴老愛國的志氣,大滅了劍橋外國勢力與港英殘臣的威風。


事實證明,梁班子須要用被拍枱的方式矯正心智。免費電視台牌照,梁班子也一樣想不認賬,但這次輪到王維基拍枱,演藝人士氣大振,王老闆這一拍,本來嘴藐藐的局長蘇錦樑,由當初一副「發牌程序複雜需時」、你死你賤的官腔,軟化為「加快審批發牌」,可見今日特區管治,出現新文化,你做大話精,我就做牛精良,絕食靜坐加江南Style,你奸笑,我就拍枱。

王維基未坐過「港英」監房,拍枱力度不如曾德成之火猛,但也初見成效。
此兩宗先例,帶來的「啟示」,即是要抗爭,要敢發惡,否則班子含混講幾句語言偽術,哄騙小農師奶,即可過關。

如此新文化,將會成為未來五年特色,直到中方出動解放軍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