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蘇賡哲 - 笑蜀推斷可笑

都市風雲   太陽報   2014年4月25日

台灣的太陽花學運,對馬英九原就低落的民望是進一步打擊。在了解服貿協議是怎麼一回事後,很多人認為馬英九有親共賣台的傾向。但也有人替他辯護,例如將中共未建政前對民主政治的承諾編成《歷史的先聲》的笑蜀就說:「我根本就不相信馬英九會賣台。馬跟蔣氏父子一樣,對紅色的恐懼和戒備是根深蒂固的。別的不談,只問馬在大陸的親屬多少人死於非命,就都明白了。」

笑蜀頂住壓力,用《歷史的先聲》彰顯出中共背棄民主承諾實行專政,精神可嘉,但他用來推斷馬英九不會親共賣台的理由卻很可笑。不用說親屬死於非命,很多人即使是本身遭受迫害,依然是親共的。老香港人很熟悉的作家張文達,文革時慘被中共批鬥,作為牛鬼蛇神在「牛棚」中飽吃苦頭,跑來香港後親共依然,經常在文章中說「昨天我和周南打網球」,深感榮寵的奴態溢於辭外。劉少奇被老毛鬥死,劉妻王光美也被迫害,幾乎處死,可是文革過後,王還是讚美毛澤東,說毛是偉大導師。

有一次,我在論壇上車輪戰民建聯的曾鈺成、陳婉嫻、蔡素玉等人,台下一個維園阿伯向我發難,後來因霸着咪不肯放手,被人架離會場。還以為他是左派機構退休職工,原來是鄉下的地主,被中共迫害得家破人亡才九死一生逃逸,還每日自費影印親共文宣上茶樓派發。

蘇賡哲 評論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