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陳雲 - 幾百萬人集中火力爭取,香港民主馬上實現

2012年7月30日   Facebook隨筆

Vic:我很敬佩有志於中國民主事業的仁人志士,我也希望中國大陸早日實現民主共和,但我反對「中國無民主,香港不可能有民主」之說。按照《基本法》,中國的民主,就從香港開始。


陳雲城邦論頗有爭議,但無論如何,有一點值得香港人深思:香港人集中火力爭取香港民主,垂範中國大陸,不是比先爭取中國大陸民主,更切合實際嗎?

與以下隨筆內容類似的文章,見陳雲雅虎專欄文章〈中國情花毒〉。
------------------

香港城邦自治運動(HKAM)一向主張香港與中國大陸區隔,互不干犯內政。我們一向不主張香港要介入大陸、影響大陸的民主化進程,香港人也無責任要拯救大陸,大陸的政治由大陸人自己處理,是好是壞,是他們自己的責任。

《蘋果日報》一向報道HKAM都是失實的〔Vic:本次相關報道見文末〕,以前所HKAM眷戀英國殖民,這次是說HKAM有志於中國民主化。《蘋果日報》的意識形態,與香港民主黨一樣,是民主一統派(主張香港要有民主,必須先由中國民主化開始),以此捆綁香港人。這是最惡毒、最難擺脫的捆綁術,這是「殉善」之惡毒政治洗腦。


香港人要自由,首先要擺脫中國的思想捆綁。殉善就是making use of your goodwill and push you to death,利用你的善意,將你推向地獄劫火,這是香港民主黨的洗腦術,比共產黨的洗腦術更為惡毒,更難擺脫,與共產黨的殉惡式的洗腦術,相輔相成。殉惡,就是要你效忠惡毒的政權,摧毀一生。


香港為何一直無法民主政治,擺脫共產黨捆綁,就是因為受到殉善之術的捆綁。這是我用幾十年時間的觀察和政治鬥爭,總結出來的教訓。

希望愈來愈多香港人,明白這個道理,投入本土政治,那麼共產黨就無法可施,無從捆綁香港人,幾百萬人集中火力爭取香港民主,香港民主就馬上可以實現。


一旦放棄中國民主統一論,共產黨無你符。這次反國民教育,也是香港人放棄中國的起步,共產黨驚到震呀! 不過,民主黨、教協那群人,一定要香港人死死攬住中國,呼籲改革國民教育內容,加入六四呀gum,於是香港就有國民教育,繼續害香港人啦。

文化中國是不切實際的,猶如自己愛人被人搶走了,還自我安慰,她的心在我這裡,肉體由得你佔據吧。我一向認為中國已亡,要恢復中華,由香港城邦做起。

即是說,那個將自己肉體奉獻給共產黨的女人,根本不是你的愛人,不要自作多情。在你身邊的香港,才是你的愛人!

亡國就是亡國,不要自我欺騙。中國已經亡於蘇維埃共產黨政權。明朝末年,王夫之也認為中國亡於滿清,明朝覆亡了,他並無自我陶醉,說有一個「文化明朝」。

「漢賊不兩立,王業不偏安。」香港城邦建立之後,再圖中華邦聯之想,恢復煌煌中國。

相關報道
本末倒置 愛國之心毋須官方認可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7月30日

香港人對中國人身份認同屢創新低,政府卻本末倒置以洗腦國民教育救亡,激起形形式式團體加入遊行行列,向中共洗腦式教育說不。香港自治運動質疑,推行國民教育目的只為「河蟹」港人,以便中共對港人再殖民;網民則從虛擬世界走上現實街頭,高呼港人已夠愛港愛國,毋須再學習愛黨。


港人不愛殺人政權

網民組成的鍵盤戰線,十多名成員參與遊行反洗腦。成員森麻指,香港人從中國悠久歷史文化中已培養出對國家感情,毋須花時間強制學習一套官方認可的價值觀。他認為一個人愛國與否應發自內心,近年民調顯示港人對中國人身份認同創新低,但並非不愛國,只是代表港人對國家低落的道德價值觀、對中共殺人政權感痛心,「內地有天災,港人必出錢出力賑災;維權人士被打壓,我哋都有關注,點解唔算愛國?」

香港自治運動成員高舉龍獅香港旗,希望踢走洗腦教育,守護香港核心價值。組織成員劉先生指,政府應對人權、民主、自由、法治的核心價值珍而重之,並多向內地宣揚,幫助中國走向民主化。然而,國民教育科卻忽略核心價值,要求學生盲目愛國,質疑設新科只是中共極權殖民手段,意圖令港人失去獨立思想。

弱勢社群互聯會總幹事翁洛興也批評,小朋友如白紙,政府設國民教育科,要學生有獨立思想前接受官方單一模式的思想教育,洗腦用意明顯。他指,從中國歷史已能認識國家興旺與倡廉反腐有莫大關係,國民教育科教材對貪腐國情隻字不提,是非黑白有誤差。港人絕不能任由政府胡作妄為,令香港核心價值大倒退。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