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蘇賡哲 - 藍營必定沒落原因

多倫多明報   2014年12月25日

台灣深藍陣營的郁慕明去香港發表他的高見。在台灣人心目中,郁已經是過氣政客,但他在香港的言論,可以很清楚看到藍營何以在台灣日趨沒落。 我常覺得,國民黨能夠二次回朝執政,原是出於一個偶然因素,即陳水扁做了對不起台灣人的事,而國民黨剛好有個可以讓人寄予清亷信心的馬英九。否則,郁慕明這種思路,只會令台灣人愈加鄙視藍營,不可能有回頭路。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主要原因是新世代反對國民黨迎合中共以經代政逐步「收伏」台灣的政策。郁慕明當然也清楚這一點,他認為這樣一來,台灣會失去「合作統一」的機會,而致「愈來愈弱」,陷入「被動統一」。如果台灣人將來進一步支持台獨,更會成為被武力統一的投降者。即是他認為,台灣是一定會被中共吞併的,所以應該和北京合作,待遇會好一些;若果搞到被動地被吞併或武力吞併,就不會有好待遇了。香港是中英「合作」下被收回的,照郁慕明看來,待遇當然很理想,所以他在談及香港的佔領運動時竟然反問:「香港還沒有民主嗎?」他完全漠視九合一選舉時,台灣反對派一個極具殺傷力的宣傳口號就是「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因為他覺得香港已經很民主了,還爭取甚麼。不過,他又嘲笑香港年輕人說,當年年輕人革命是要流血的,今天的年輕人流汗都不願意。還問:「你們究竟有多大志氣?」他顯然又漠視年輕人在佔領區被警棍打得血流披臉」而不稍退,這就是年輕人的志氣。藍營沒有,不等於別人也無。


蘇賡哲文章見懷鄉書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