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李純恩 - 溫總打籃球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10月13日

《中國體育報》登了一段溫家寶打籃球的報道,報道說溫總跟一批退役籃球員打比賽,「其間他動作敏捷,不斷干擾對手傳球及快速進攻。」後來,因為對方犯規,他得到罰球,連入兩球,「引起全場歡呼」。

這新聞看了令人發笑,我前些日子也寫過有一次在上海打網球,誤遇一位市領導,結果被雙打拍檔勸喻要放軟手腳,好讓領導既能盡情發揮,又不受累。所以,看到溫總打籃球,記者美言有加,便可想像溫總上場,場上再如何千軍萬馬,他運動起來,也必如入無人之境,動作敏不敏捷根本沒有關係,不干擾對手傳球對手也不會「快速進攻」。所以,對方犯規冒犯的機會很微,溫總之所以得到了罰球射籃的機會,估計也是裁判吹了「黑哨」,不然,就沒有「全場歡呼」這麼激動人心的助興場面了。

大陸媒體對領導人的報道都是很有趣的,特別親切可愛,字裏行間都能滲出蜜來。與之相比,香港領導人的遭遇,卻像掉進了糞坑裏。

溫總身體真是好,出國訪問,國內探訪,見壘球要擲壘球,見乒乓要打乒乓,見人打太極要打太極,如今還要參加籃球賽,下一屆退休了,可以報名參加鐵人賽,繼續為國爭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