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李純恩 - 偽知識年代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10月15日

中國人民喜歡「益力多」,水貨客蜂擁至香港掃貨,香港北區人民就喝不到「益力多」了。這就應了我常說的一句話:但凡一樣東西被中國人民喜歡上了,便沒有生路了。

中國人民瘋狂愛上「益力多」,是因為大陸瘋傳喝「益力多」可以豐胸防癌。又是一種新的「科學知識」。

如今是個「科學新時代」,人們求知若渴,尤其是女人,對於各種各樣的「最新科學知識」,寄予無限好奇,好學不倦,像海綿一樣,從做臉的M6到打進血液的幹細胞,似乎都瞭如指掌,不但自己好學,還四處傳播,造成效應,引起共鳴:「益力多」喝了豐胸呀!結果香港北區人民就「益力多」斷頓了。

誰說喝了「益力多」可以豐胸的?不知道,反正是有人說了,即使是日本人說了也不怕,買來喝就是。喝了胸不大怎麼辦,不怕,這種事情太多了,見怪不怪。女人們想的就是:萬一有效呢?

這真是個「知識年代」,更是「偽知識年代」。在這個年代裏,如果你敢說「吃屁有益健康」,就真的有人敢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