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蘇菲 - 別搞小學生

飛常Playgroup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8月24日

林老師終於在記者面前哭了。

事件發生至今差不多一個月,林老師道歉了,學校口頭警告也發了,但對她的攻擊依然沒完沒了。繼早前有人致電學校大罵,把其他老師弄哭之後,昨日竟有愛國組織人士聲言以個人名義,在開學當日到學校聲討林老師,還會播放粗口片段。

在小學生面前,播放粗口片段,居心何在?這些人既指粗口教壞學生,但此類滋擾行為,實在看不出他們對學生有何愛護保護之心。去年反對洗腦教育遊行,有一句「唔好搞我個仔」,說盡爸媽心聲;今天,也敬請各位說一句「別搞小學生」,還培靈學校的小學生一個正常的開學日。

無休止攻擊可鄙

一句粗口,引發旺角集會謾罵、特首要教育局交報告、重案組要查,到有人公然要去騷擾學校、騷擾小學生,要在小學生面前羞辱他們的老師。既要毀你校譽,又要令學校、家長和學生煩不勝煩,務求迫使各方與林老師割席,令林老師不能再在校內任教,甚至不能再在教育界立足。事到如今,我相信即使是最反對講粗口的人,只要稍明是非,薄有良知,都會覺得這些無休止的攻擊既過份又可鄙。

社會各界應表明,不能容忍所有騷擾學生的行為。教協、天主教教區更有責任高調表態,確保培靈學校所有師生能正常上課。至於培靈校長、老師們,希望你們可以在謾罵和攻擊當中,緊守公義。沒有人會認為,說一句粗口就要重案組介入、需要不停被羞辱、以致賠上一生事業的,你們的校譽沒有因此而被毀掉。只要你們緊守專業,愛護、保護每一位同學、每一位老師,你們將贏得社會的尊敬。

2 則留言:

  1. 如果林老師離開了培靈學校, 就是培靈學校的羞辱, 如果林老師離開了教育界, 就是教育界的羞辱, 那些校董會, 辦學團體, 教育界的管理層, 政治組織, 屈膝於政治批鬥的壓力下, 就是學生最壞的榜樣

    回覆刪除
  2. no more good old days in hk, and good old days over the West have already gone too. both education and religions have failed that majorities over the world now, not just over hk, just being moronic, without public ethics, keep waiting for a good king to rule over their heads. old Marx's golden words may suit this environment too, "break the chain as you got nothing to lose", m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