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吳志森 - 快樂學語文?

明報   2012930


 有一本香港小學三年級課本,《快樂學語文》,由教育出版社出版,課文裡有一篇兒童詩:《我們的國旗》,作者是中共黨員尹世霖,在內地很出名,有教師詩人的稱號。

如要繼續看下去,請聽聽以下的溫馨提示:請保持心境平靜,深呼吸,喝杯水,找一個舒適的座位,調校柔和的燈光……如有心臟病、高血壓,盡量避免動氣。小朋友應由家長陪同,給孩子適當的解釋……

課文的內容如下:

「當國旗沿着銀色旗杆,冉冉飄升到天上,此刻,每一個人都露出神聖的目光。目光好像會說話,國旗,是傾聽的對象。

那農民伯伯好像說,我們讓大地變成國家的糧倉;那宇航員叔叔好像說,更多的楊利偉將向太空遠航;那科學家爺爺好像說﹕我為您創造世界第一;那運動員姐姐好像說,我給您捧回金質獎章;

此刻,我也在想﹕國旗啊國旗,億萬人都在為您增光。我願快快長大,像小鷹在藍天飛翔;國旗將因為我們,更加驕傲地飄揚。」

這位內地愛國教師詩人,所描述的是超現實時空發生的事情,在今天的中國大陸,也絕對不會出現。相信只有雷鋒翻生,才會肉麻得把國旗作為傾訴的對象,才變態得對著那血紅的國旗,說著這麼多的廢話。

如果在內地真的有這種事情發生過,香港的小朋友也千萬不要模仿。向國旗傾訴:國家糧倉、太空遠航、世界第一和金質獎章,能全身而回,而不會陷入精神崩潰的狀態,是因為他們全部受過特殊的洗腦訓練,煉就一身刀槍不入的銅皮鐵骨。

即使負責思想教育的黨員老師一定要學生認真這樣做,也明知學生只是做做樣子走過場,就連寫這首兒童詩,不知所謂教師詩人自己都不會相信。寫的、讀的、講的、做的,台上台下,都生活在一種長期的,不集體說謊不能生存的狀態中。

懇請各位家長,認真地看看孩子的書包,如果發現孩子有這樣的課文,請你不要猶豫,馬上公開,與其他家長校友聯絡,跟學校交涉,若學校不肯停用,不要留戀,盡快為孩子轉校。因為這種變態課程,要孩子把國旗作為傾訴對象,在學校多留一天,多讀一天這樣的課文,孩子的腦袋就多一分三聚氰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