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李純恩 - 金牌表演嘩嘩嘩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8月28日

香港真是個好地方,奧運金牌運動員四年一度又光臨。

這天是星期六,銅鑼灣塞車塞得嚇死人,大球場附近都是警察,原來又大滙演了。香港背靠祖國,滙演特別多,太空人上太空,運動員拿金牌,不管多辛苦多累,最後少不得還要來香港做一場「大滙演」。全中國,哪個城市有這樣的福氣?

金牌運動員是不是自願來為香港同胞表演,真的不得而知,不知他們收不收「出場費」。收「出場費」是應該的,他們千辛萬苦得了金牌,憑什麼要免費為一大群只會「嘩!嘩!嘩!」的香港人作表演?如果他們的出場費由香港政府支付,全香港的納稅人憑什麼去請那一大群「嘩!嘩!嘩!」的香港人看表演?要是金牌運動員們一文不收,那就是在完成政治任務,做政治義工,那香港的記者失驚無神問他們對香港「國民教育」的「尖銳問題」,也真的難為他們了,香港記者也真是的,你叫人家怎麼說?香港的狗屁國民教育,關這批運動員什麼事。

還是到九龍公園泳池看跳水表演吧,伏明霞和她的孩子們都去了,看得興高采烈。我看電視轉播也興高采烈,看着一排運動員站在池邊一個個翻觔斗跳進水裏,感覺就像在海洋公園看海豚表演。海洋公園的海豚據說罷工了,但中國金牌運動員來了,你說香港人多幸福。電視台記者在池邊一群「嘩!嘩!嘩!」的香港觀眾裏找了個師奶做訪問,師奶對着鏡頭結結巴巴說:「佢地好犀利呀,好辛苦呀,好艱辛─」好艱辛?哦,這話說到點子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