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計劃評論三則

范克 - 立即阻止梁振英割地賣港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8月18日

正當全城關注保釣人士被日拘留,關注中國政府、特區政府會在甚麼時候協助被日方關押的「烈士」返港的時候,一個甚少於媒體上廣泛報道、由兩岸政府共同策劃的融合大計卻靜靜地展開。原來,一個命名為「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的計劃,其諮詢期將於本月底屆滿。

不知道各位香港市民仍否記得,於二○○八年時,中共曾經提出《珠三角發展規劃綱要》,希望將珠三角打造成為一個只適合權貴生活的「宜居區」。而這次香港政府推行的「發展區」項目,就是為了配合中共訂立的《綱要》,將目前的「上水古洞北」、「粉嶺北」和「坪輋」,這三處鄰近禁區的地點打造成「深港地帶」,給予深圳一個吞併香港的機會。

翻查過往的一些報道,就會發現梁振英於二○一○年時,原來已經公開表示過有開發禁區的意欲。在該篇刊登於《南方都市報》的採訪當中,當時尚未成為特首的梁振英已經提出「未來可以容許深圳居民,以至是所有內地居民,免簽注進入新界北這三個城市」,企圖將深圳河以南數十公里的土地、禁區劃分為「特區中的特區」,令到「深港一體化」得以落實。

按照計劃發展,將香港禁區開發後,內地居民在往後就無須再辦簽證進入香港。此舉美其名為經濟發展,但實際上就是割地賂秦,將香港的邊界模糊化,犧牲目前位於該地區的十多條村莊以及自然環境,藉此令中港兩地融合步伐加快,以經濟利益為由出賣香港的土地。

這一項開發新界東北的計劃,不但破壞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等重大承諾,更加表明了梁振英的狼子野心,是怎樣有預謀地將香港人的自主權利逐步斷送。看看特首選舉時的種種黑幕,再加上自新政府上任以來的種種醜聞,為甚麼中共仍然力撐這一位僭建特首,答案已經不言而喻。

如果說日本強佔釣魚台會令你對喪權辱國感同身受,那麼梁振英賣地融合絕不可能會令你有絲毫快感。因為比起中共默許日方將釣魚台正名尖閣諸島,梁振英白紙黑字割地賣港的行為,作為港人的你即使不為此感到憤慨,亦應為此感到心寒。請所有的香港人,不要對此坐視不理,支持一人一信要求特區政府馬上擱置新界東北開發計劃。救救我們的香港,救救這一個屬於我們的家,告訴特區政府,我們捍衞港人治港的決心是何等巨大。

范克
自由撰稿人


李怡 - 「深港一體化」要來了
香港蘋果日報   絲絲世語   2012年08月13日

上周三被四名歹徒入屋破壞的「香港獨立媒體網」,周五發表一篇長文,提醒市民,政府的「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諮詢期已到最後階段,這個月底就截止諮詢要上馬了,可是香港多數人仍蒙在鼓裏,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大約是年來政府的醜聞爛事實在太多,媒體都顧不上了。

簡單地說,按這計劃,政府要在與深圳連接的新界地區開拓三個可容十五萬人的新市鎮,建豪宅、學校、醫院以供內地大款需要,逐步實現深港一體化,大量自駕遊和雙非嬰將進入香港。這是以「融合」為名,繼經濟、政治、新聞、教育、交通之後,在地理上對一國兩制的蠶食。網上已立即有人發起「一人一信要求特區政府立即擱置新界東北融合計劃」的行動。廣大市民尤其是輿論界,對港人權利真是不能有一刻鬆懈。


李怡 - 深港合併起動了
香港蘋果日報   絲絲世語   2012年08月16日

於本月底截止諮詢的「新界東北新發展區」,是要在新界北鄰近深圳的禁區位置,發展三個衞星城市,將香港某一部份與深圳「同城化」。二○一○年梁振英接受《南方都市報》訪問,已提出開發禁區的構想:未來可以容許深圳居民,甚至是所有內地居民,免簽注進入新界北這三個城市,將邊境模糊化。

在二○○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中國新聞社公開報道了以合併深圳和香港為大綱的「深圳市綜合規劃(二○○七年─二○二○年)」。按此規劃,深圳和香港將於二○二○年合併成一個城市。這規劃已得到建設部批准。也就是說,八年後一國兩制就要消亡,不但國民教育可以按那本「中國模式」的冊子推行,而且特首高官也無須申報甚麼利益也。

香港人對「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的走向似乎仍不夠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