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林夕 - 我們比任何時候更遠離夢想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1月11日

夢想果然只是夢+想,特別是炎黃子孫,在造着春秋大夢時,想想而已。由是而觀之,《炎黃春秋》被封網不是天經地義麼?

《南方周末》新年獻詞在未「被插入式黨性侵犯」(有團體認為,強姦一詞有礙受害者求助決心,故仿效法改會的建議)之前,題為「中國夢,憲政夢」,內文除了提及吸取世界經驗中學為體西學為用那一套,有點邊球味道以外,還不算大逆不道,還乖巧得很,順着習近平講話:「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憲法的權威也在於實施」來開頭,帶出「人人可以我口說我心,人人可以用心做美夢」的祝願。

然而僅僅就這麼一夢,這夢還沒有超出憲法下寫明的唯一執政黨所制定的八二憲法的範圍,便已遭黨宣傳機器插手,宣傳嘛,就索性大手筆一點,把題目改為「我們比任何時候更接近夢想」。又然而,最諷刺的就是這下插入式刪改人家夢想擾人清夢的違憲非法行為,大大向中西國人宣傳了「我們比任何時候更遠離夢想」這一國情。而且下手得那麼粗暴,裡子與面子雙失,也並不視之為國家機密,中宣部嘛,哪管正面抑或反面宣傳,把宣傳進行到底,南方的粥給動手腳後太有味道,《環球時報》加把嘴還不夠,強要北方媒體一一轉載,《新京報》不從,即威逼恐嚇至順從為止。

一媒體要轉載其他同行的文章已夠稀奇,被迫轉載打壓同行的文章,則連造夢亦未敢想像。這就不只強姦,是輪姦,是插入後將生出來的野仔強迫所有人收養。更何況《環球時報》以太冏馳名,「中國首要對付解決新黑五類包括弱勢社群」此一冏文,即其代表作之一,誰敢不顧面子這老鼠屎沾邊壞了一鍋粥。

當然,以上只是自古以來舊得很的新聞。之前,吳志森的專欄文章,也被大公無私的大報非法插入〔Vic:未聞有此一事,只記得2012年特首偽選舉前,劉銳紹文章被成報竄改〕,香港人,果然是炎黃子孫,沒有造夢的本錢,要醒醒了。

相關文章:梁文道 - 強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